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万里49的博客(作品原创)

依亭独自想联翩,潋滟波光碧水间。 古圣今贤多聚处,今昔怀抱我陶然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献给教师节  

2013-09-10 07:59:44|  分类: 现代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献给教师节 - 九万里49 - 九万里49的博客(作品原创)
在教师节,让我回忆起四十多年前在农村校园的生活。
祝老师,教师节快乐!

 
清晨披着霞光,迎着朝阳,
踏在乡间的小路上。
满怀豪情走进我的学校,
噹!噹!噹!上课的钟声敲响。(注)

学生们整齐坐在课座上,
当我走进课堂。
老师好!同学们好!
看到眼前天真,求知的渴望。

辛勤的园丁,桃李芬芳,
今天雨露禾苗,明朝的栋梁。
恰同学风华正茂,
少年强国更强!中华巨龙屹立在东方。

深感教师职责的神圣,未来的理想,
农村需要教育,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。
教师—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
一定要为实现科教兴国贡献力量。


注:当时我们的学校没有电铃,只是老师拿锤子敲打金属的声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1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